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17年07月26日 11:08 来源:灵璧路社区     作者:史寿勤

图片1


暑假期间,防溺水安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提高少年儿童的防溺水警惕意识,避免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灵璧路社区妇联、关工委联合科普等部门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社区利用电子屏、宣传栏、设置安全提示牌及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等形式,提醒辖少年儿童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的学生不准擅自下水施救。二是组织少年儿童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绘本。让少年儿童形象直观地了解了玩水的危害,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三是社区专门安排人员组成巡逻队,不定时对辖区小池塘开展日常安全巡查,确保辖内无溺水事件发生。

通过这些活动让少年儿童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呼吁家长、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切实做好预防少年儿童发生溺水事故的防范工作,努力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