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合肥庐阳区法院一周审理10起醉驾案
2017年06月20日 11:14 来源:新安晚报     作者:王鹏 汪倩 孙娴 朱庆玲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刚刚过去的一周,合肥庐阳区人民法院连续审理的十起因醉驾驾驶引发的危险驾驶罪案件,其中一些“酒司机”的行为让人哭笑不得。

最“暴躁”酒司机,撞公交站台还殴打民警

2017年3月6日晚9点半左右,徐某某醉酒后驾驶一辆白色无牌两轮摩托车,沿合肥市蒙城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本市蒙城路与凤台路口北侧的公交站牌时,未能注意安全驾驶,撞到公交车站台路牙,致使车损人伤。

徐某某发生事故后,电话告知其叔叔,徐某某叔叔帮其拨打了报警电话。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庐阳大队民警刘某某和协警阮某某接合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后,驾驶警车到事故现场依法将徐某某带上警车带离现场。途中,徐某某突然从车后座站起来,试图夺协警阮某某手中的方向盘,被刘某某奋力制止,徐某某便挥拳朝刘某的左脸部多次实施殴打,致使刘某某的左侧脸颊受伤。当警车到达交警庐阳大队门口时,徐某某抱着副驾驶的靠椅拒绝下车,并朝拉其下车的民警刘某某腿部和肚子上踹了几脚。徐某某被带到交警庐阳大队办案区后,又在办案区内摔砸物品,严重影响公安机关办公秩序。刘某某报警,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将正在用头撞击办公室大门的徐某某带离现场。

经鉴定,徐某某的血液中乙醇含量平均值为145.6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徐某某的亲属赔偿了被害人刘某某的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庐阳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其酒后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又构成妨害公务罪,均应依法惩处。被告人徐某某系一人犯数罪,应数罪并罚。其亲属代其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得到被害人的谅解,庭审中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法院当庭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最“任性”酒司机,无证驾驶还想逃逸

2017年3月15日下午2点左右,朱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在合肥市北二环路与嘉山路交口某酒店门口倒车时,先与被害人王某某停放在此的小型轿车相碰,后又往前碰到另一辆小型轿车,致使车辆受损。事故发生后,朱某某执意离开,后在他人劝说下,对前车车主进行了赔偿,随后其又企图驾车逃离现场,并将车开出酒店门口道路时,被王某某等人拦下同时报警。接警赶至现场的交警将朱某某带至医院提取血样,后将其传唤到案。

经鉴定,朱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60.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案发后,朱某某赔付被害人王某某的车辆损失,取得了王某某的谅解。案件审理中,朱某某向法院预交罚金人民币6000元。

庐阳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某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未取得驾驶资格,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应依法惩处。其庭审中自愿认罪,积极预缴罚金,有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判处其拘役四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最“莽撞”酒司机,无证撞上隔离栏

2017年3月22日凌晨0点50分左右,代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沿合肥市庐阳区北一环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亳州路交口下穿桥东侧时,未能注意安全驾驶,撞到道路中心隔离护栏,隔离护栏被幢后碰到沿北一环路由西向东行驶的代驾驾驶员何某某驾驶的被害人李某的小轿车,致隔离护栏及两车受损。何某某电话报警,民警赶至现场将代某某带至医院提取血样予以鉴定,后通知其至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代某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经鉴定,代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11.9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最终,代某某因无证且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最“躺枪”酒司机,等红绿灯睡着了被逮

2017年4月1日晚10点15分许,叶某某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沿合肥市庐阳区北二环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与嘉山路交口等红绿灯时,在车内睡着,被杏林派出所民警发现查获,后交由交警支队庐阳大队处理。

经鉴定,叶某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98.8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案件审理期间,叶某某向法院预交罚金人民币5000元。

庐阳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叶某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应依法惩处。其庭审中自愿认罪,积极预缴罚金,有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叶某某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庐阳法院:2017年上半年醉驾案同期翻倍

据统计,今年1-6月,庐阳法院受理醉驾案件达78件,相比去年同时期翻了一番还多。庐阳法院刑庭法官表示,醉驾入刑后,公安司法部门对惩治醉酒驾驶的力度加大、手段加大,巡查日常、电子监控等各方面也持续高压。醉驾刑案增多,一方面体现了交通专项整治的成果,另一方面也反映,仍有部分人对醉酒驾驶有松懈心理,却都统统“撞”进了法网。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公共交通安全,要始终绷紧这根弦。

王鹏 汪倩 孙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朱庆玲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公交车站台 危险驾驶罪 交警支队 公交站牌 公交站台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