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逍遥津街道拱辰社区开展敬老活动月“花样人生”插花活动
2016年10月21日 16:1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陶雯雯 王欢

20161021_145137IMG_7612.JPGIMG_7581.JPG

为更好地提升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素养,增强老年居民的退休生活质量,10月21日下午,逍遥津街道拱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服务中心举办了“浪温夕阳红”敬老活动之“花样人生”插花活动,辖区20名中老人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邀请花艺师为插花活动进行花卉的介绍和现场教学指导,让每位老人可以认识鲜花之外,也可以亲手体验插花的乐趣。阿姨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把各色玫瑰花、百合花、蝴蝶兰、小雏菊等搭配组合在一起,大家一边研究创作,一边不住交流探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浓浓的幸福。随着活动接近尾声,随着阿姨们的巧手翻飞,一捧捧精巧别致的插花就诞生了。

参加活动的王阿姨说:“以前看到其他姐妹们的插花作品好生羡慕,今天参加了这个活动,自己也学会了一点插花知识,有时间就可以在家插插花,再也不用眼馋了。我也特别喜欢参加社区举办的各项活动,开心之余,还可以收获知识,老有所学。”

据了解,拱辰社区构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为社区中老年人提供方便的文体康乐活动场所,为社区失业人员、再就业人员提供方便实用的学习培训活动场所,为社区其他居民及家庭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活动场所。在为居民提供规范化、人性化服务过程中,该社区结通过召开居民代表会、设立意见箱、走访居民群众等形式不断进行调研,密切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联系,积极探索社区服务新路径,促进社区居民“共同体”和幸福家园的形成。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夕阳红 服务中心 逍遥津 老年人 插花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