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民生工程助力残疾人家门口就业
2016年10月19日 15: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瞿其春 王翔玉

34961984231621981608702362549665974

要想富,先修路,在三十岗乡,民生工程让残疾人朋友脱贫致富。三十岗乡投入61 万元修建道路架设路灯,帮助残疾人实现创业就业,从而提高残疾人家庭生活水平,让更多的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

在庐阳区三十岗乡瞿嘴村残疾人基地,张军军带领十几名残疾人正在修剪树枝和给果树培土。“多亏乡政府帮助我们基地修建了水泥路并安装了路灯,给了我干劲和信心。” 张军军一边给残疾人辅导一边说。2011 年底,张军军在庐阳区残联扶持下,在瞿嘴村承包了小陈岗及大陈岗两个村民小组的 240 亩土地,创办了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以栽植红心猕猴桃、葡萄、瓜蒌籽、桃树、蔬菜等,同时利用空闲时间带领残疾人编织柳编果篮、吊椅等手工艺品。

基地经过两年多来的精心管护,去年开园以来,每逢节假日前来采摘的市民非常多,收到市民欢迎。然而一遇雨天,进入园区近一公里的道路泥泞不堪,顾客只能望而却步,另外瓜果、蔬菜等不能及时运输出去,造成积压腐烂,损失严重,张军军一时愁眉不展,此时有了转包基地的念头。三十岗乡政府了解情况后,为推动残疾人就业,落实民生工程项目,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该乡去年底投资46 万元,修建了一条宽 3、5 米,长 700 米的水泥路,今年 9 月又投入民生工程款 15 多万元,给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近日,40 盏路灯已安装完毕,极大地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目前,残疾人基地吸收附近村庄 20 多名残疾人在此就业,每月都能领到 2000 至 2500 元的工资。

“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在这里和同事们相处非常融洽,就像在一个大家庭一样,”在基地干了两年多的50 多岁郑永贵微笑着说,他肢体残疾,妻子常年有病,夫妻俩和 80 多岁母亲在一起生活,为改善家庭生活条件,他每月能拿到 2300 多元工资。“现在不仅能养活自己,还能照顾妻子赡养母亲,这样的生活让我非常开心。”他补充道。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残疾人 民生工程 创业就业 脱贫致富 家庭生活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