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丨 庐阳区学校试点“彩虹”通道
2017年09月21日 14:40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江淮晨报

近日,庐阳区市政绿管办联合交警部门,对辖区中小学校门口附近区域进行整治改造。试点学校六安路小学门口,一条“彩虹”通道已经基本完成。放学时,学生们将有专用学生通道通行。 

电动车、三轮车、小汽车……每当中小学放学时,各大学校门口都是人头攒动。不大的地方,时常会被等待的接孩子的家长围得水泄不通。在市中心,还经常出现学校门口的机动车道被“占领”的情景。这些接送小孩的家长不仅扰乱了正常交通秩序,甚至还有可能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为改善这样的局面,最近庐阳区市政绿管办联合交警庐阳大队,开始对辖区中小学校门口附近区域进行整治改造。

首个试点项目选择了位于庐阳区的六安路小学。市政部门在该学校的阜南路上的大门口西侧,设置了车辆禁停区、家长等候区和学生专用的安全文明示范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一条数十米长学生专用通行道看上去非常醒目,蓝色、黄色、红色等油漆在路面绘制了各种图案。地上还特别写清楚了这个专用通道的使用时间,分别为上午7时30分~8时30分,11时至12时;下午13时30分~14时30分,15时~16时。

现场树立的一块“温馨提示牌”明确,“学生专用通道上将禁止所有车辆停车等候。”有了这个通道,更便于学校采取学生排队出校门,家长有序等待的方式规范校门口的交通秩序,防止出现放学后校门口交通混乱的情况。


目前,六安路小学校门口示范通道改造已基本完成。相关人士表示,后期庐阳区市政部门还将在该区内的其他学校门口进行推广,力求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