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合肥青年文化节在庐阳举行 引千名青年参加
2017年05月06日 18:50 来源:庐阳发布     作者:庐阳发布


合肥青年文化节启动

青春是什么?是一次没有方向的旅行,是一场无比艰难的试炼,更是奋斗、坚持、担当,是热烈的,永不言弃的精神。5月6日,合肥首届青年文化节——“我Qu青年趴”青春主题活动在杏花公园举行,吸引了全市上千名青年参加。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网宣办、团省委指导;团市委、凤凰安徽(凤凰网安徽频道)主办;庐阳团区委、凤凰网安徽青年频道承办。值得一提的是,合肥首届青年文化节——“我Qu青年趴”青春主题活动是全省首个互联网媒体打造的青年文化体验式线下活动。

为倡导有趣健康的价值文化,通过与不同的群体互动增加认识、释放生活与精神压力、体验有“QU”的交流方式,活动现场设立了表演区、公益区、互动游戏区及市集区等多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体验方式。

2d3ab5e7-1b82-47d6-9189-3e3908c1

合肥庐阳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芳发表致辞

2ee3573a-2848-4c39-bc34-ecfd8afc

表彰优秀青年

开幕式上,合肥庐阳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芳发表致辞称,青年是时代的先锋力量,更是青春的代名词。合肥庐阳区致力于唱响新时代青年的心声,展现青年风采,为青年文化建设工作注入强大动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青年朋友能够寻找到自我价值,释放压力,体验到有趣的生活方式。出席领导现场为沈斌等12名青年典型颁发了2016年度“庐阳区优秀共青团干部”证书,为“大杨镇乐年长者之家”等12家单位颁发了第十批区级“青年文明号”奖牌。

24bd7068-92c0-4c5d-825e-57223b68

义卖捐款

fe2c7831-b200-4cce-b7d1-b4427526

公益涂鸦

_L0A1851.JPG

真人飞行棋

_L0A1872.JPG

拍画片

476A0920.JPG

对对碰

在表演区,小轮车表演、超级相扑、摇滚乐队表演等青年主题活动火热进行。公益区的青年书画家现场书画作品义卖、亲自跳骚市场等义卖等活动筹得的款项将捐献给公益组织。最为热闹的当属互动游戏区。丢沙包、打弹珠、拍画片等形式的复古运动会,真人打地鼠、VR游戏等时尚游戏,真情对对碰、骑车发电等青年交友互动,水枪大战、发泄人偶等释放压力活动……

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每名青年均可领取一张青年证。青年通过参加活动为青年证集“赞”,集满“赞”后可参加一轮飞行棋游戏,并得到相应商家赞助奖品。此活动可以循环进行。

689A3F649B9A032AEE8085AAF93D5997

一直以来,庐阳区致力于对话青年,走进青年,为青年发声。而此次举办的“我Qu 青年趴”合肥青年文化节更是一场关怀青年发展、聆听青年声音的一次献礼。为配合此次活动,庐阳团区委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精心组织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服务庐阳发展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志愿工作中,充分展现青年志愿者的时代风采。

如今,“志愿庐阳”事业蓬勃发展。自2014年“志愿庐阳”建设启动以来,该区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工具,推动共青团自身改革创新发展。截至日前,该区共有注册志愿者4.7万余人,志愿者服务站20个,社区志愿服务广场36个,志愿服务队185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安徽省 互联网 团区委 青年文化节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