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峥嵘岁月老电影海报收藏展——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2016年12月01日 11:3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唐青 张家慧

QQ图片20161201095609QQ图片20161201155449


12月1日上午,为深入推进文化类民生工程的实施,亳州路街道文化活动中心联合鲁园社区开展了“发扬长征精神,建设幸福庐阳”为主题的峥嵘岁月老电影海报收藏展,近100张上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老电影海报在社区长廊中温馨展出。


《党的女儿》、《战火中的青春》等一部部老电影,是否唤起很多人的美好回忆?它不仅记载着一个时代的记忆,这些海报还承载着电影的灵魂。据了解,这些海报主要由当时著名的艺术家设计或绘画家制作,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上午十点半,活动拉来序幕,前来社区办事的居民纷纷驻足观看老电影海报,细细观看、品味和回忆,仿佛时光倒流。观看老电影海报展的电影爱好者张老表示:“看到这些老电影海报,情不自禁的被带回那旧日时光,旧时的记忆逐渐被唤醒。”
     中午时分,鲁园社区迎来了第一批观看者,还是一群可爱的小盆友,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和介绍下,都看的津津有味,对于他们而言,这些老电影海报是非常陌生的,但其中有些海报名称他们却略知一二。“地雷战,这个我知道”“白毛女,我听奶奶说过的,但我不知道她是谁”……听完志愿者的讲解后,孩子们就开始自行讨论起来了,虽然他们不能完全理解那个时代的电影,也不知道这些电影的内容,但通过老电影海报展和志愿者的讲解,让孩子们对老电影中传达的时代精神有了初步的了解和印象,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会回过头去细细品味这些老电影。

此次老电影海报展充分反映了红色年代的奋力拼搏的长征精神,把革命传统教育与时代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赋予传统教育以鲜明的时代特色,使英雄文化深入人心。
     据悉,本次老电影海报展将持续一个月,让辖区居民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充满温暖的回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长征精神 老电影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