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长江中路改造提升正在施工 2个月后实现南北两侧双向通行
2017年11月16日 13:49 来源:凤凰网安徽     作者:李冬冬

图为长江中路施工现场

11月16日,记者来到合肥市长江中路(马鞍山路-环城西路段)改造提升项目一期工程现场进行探访。在长江中路改造提升工程第二工区,众多机械设备正加紧施工,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而在施工围挡外的道路上,交警忙碌着进行交通疏导,来往车辆正在交警的引导下,有序通行。

图为交警正在疏导交通

据庐阳区重点局负责人介绍,庐阳区正在利用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扫尾阶段,实施长江中路改造提升的一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路面注浆加固及路面刨铣施工。长江中路(马鞍山路-环城西路) 道路红线宽度为60米,本次标准段实施46米。相对改造以前的长江中路道路,此次施工将部分区域道路两侧人行道进行加宽,实施后每条宽约4米,两侧新增每条宽约1.5-2米的机非分隔绿化带,确定每条非机动车道宽约3.5米,机动车道宽约28米。

该负责人还介绍,自11月10日进入施工阶段以来,该区重点局安排三个工区分别为,一工区:环城西路至飞凤街;二工区:飞凤街至宿州路。三工区:宿州路至马鞍山路,三个段落同步进行施工,并采取每日调度、倒排工期等措施,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缩短工期,尽早放行,以缓解主城区交通通行压力。预计2018年1月上旬主车道即可通车,实现南北两侧双向通行。

自11月10日起,长江中路封闭了北半幅主车道以及辅道,预留南半幅主车道和辅道供车辆双向通行。为尽可能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庐阳区对交通量大的道路交叉口如环城西路与长江中路交口、金寨路与长江中路交口、桐城路与长江中路交口、徽州大道与长江中路交口以及重要的学校通道、派出所出警通道、大型医院进出口等进出通道,按现状暂不封闭,使其保持畅通,并预留了南北半幅的人行道供行人通行。施工单位将合理统筹利用夜间交通流量较少的时段,安排突击抢工实施,临时封闭交口,以极快速的作业,完成交叉口改造施工,尽量减少对交通流的影响,避免拥堵。

长江中路作为安徽第一路和贯通合肥老城区交通大动脉,其改造受到了全市上下的广泛关泛。如何保障长江中路改造提升期间市民的出行,也在庐阳交管部门的考虑之列。交警庐阳大队大队通过对现场施工路段调研,重新调整沿途道路的信号灯配时,及时根据道路通行流量,调整信号灯相位、时长,确保行经此处的车辆正常通行。该大队及时调整勤务安排,在长江路封闭施工期间,沿线一、二、四中队和武装巡控警组,增加警力部署,确保早高峰第一班6点半上岗,后续人员视情况7点左右均到位,晚高峰结束车辆通行平稳后才撤岗,每日勤务延长至少两小时。该大队还通过在容易造成拥堵的路段增加警力,增强道路疏导能力,保障道路畅通有序。同时,组织机动警力加强施工沿线的巡逻,及时发现事故,做好快撤快处,以防止事故引发大面积拥堵;及时发现标志、标牌、护栏等交通设施缺损和隐患问题,及时通知施工单位整改,防止因施工影响交通安全和造成交通事故。


交警庐阳大队负责人表示,通过大队积极疏导和提前告知,目前长江路整体通行秩序良好,通行状况平稳有序。该大队还将加强对长江路施工沿线的违停、黑头车、非机动车、行人乱穿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面净化道路施工期间的交通违法乱象;将及时根据施工工期和具体施工安排,提前安装施工路段的绕行提示标志标牌,针对封路期间的绕行方案进行公告,同时结合各种宣传渠道,进学校、进单位、进社区,就长江中路提升改造做好宣传提示,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减少因施工对市民出行的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