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大庙外立面修复竣工 雕梁画栋神采飞扬
2017年09月07日 17:00 来源:庐阳区     作者:庐阳区

9月7日,来到城隍庙的游客惊喜的发现,城隍庙大庙外立面修复工作已经完成,施工脚手架已经拆除。崭新的红色外墙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鲜亮。踏上石板阶,走进城隍庙院内,可以看到,屋顶瓦片全部翻新,屋脊兽、宝葫芦均采用包锡工艺加以保护。山门、柱子、房梁用朱漆,木格门窗用黑漆装饰一新。院内铺满青石板。两颗银杏树郁郁葱葱,映衬着古戏台,别有一番韵味。具有江淮建筑特色的庐州府城隍庙完美呈现在大家眼前。

庐州府城隍庙始建于北宋皇祐三年(1051年)。清咸丰四年(1854年)太平军攻打合肥毁于战火。同治十年(1871年)地方官筹款重建,因经费缺乏,中途停工。光绪五年(1879年)由李鸿章之弟李鹤章出面募捐续建。此次城隍庙修复,依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将这座千年府庙的历史原风貌呈现给广大游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