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区举行火灾事故应急综合演练 筑牢安全生产壁垒
2017年06月22日 11:0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广治 陈莎莎 刘怀才 桂薇薇

8J4A5967.JPG8J4A5975.JPG


“城隍庙南门广场发现火情,起火位置位于二楼茶座餐厅附近,现场烟雾较大,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救援!”6月22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城隍庙的一则“火警”报警电话,让消防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这是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安全生产月火灾事故应急综合演练模拟的现场。

城隍庙地处合肥市老城区,人流量大,环境较为复杂,且街区多以木质结构建筑为主。演练中,“火情”发生在餐厅二楼加之有人员被困,形势异常严峻。警报响起后,城隍庙管理单位迅速组织自救,庐阳消防中队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水枪、水炮等器械全部上阵,交警部门迅速管制周边交通,供水部门加大火场区域市政消防栓压力,供电单位时刻关注火场附近线路情况,120急救车随时待命。经过多个部门联合协作,现场“火情”终于得到控制,一名伤员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环保检测人员对过火区域空气及污水进行检测,确保后期市场环境安全。

据悉,此次演练是为贯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安全生产月(6月)主题,检验和评估庐阳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城隍庙特色街区管理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状态、应急能力和联动情况,以及时修正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处置和善后缺陷和不足,提高安全生产应急能力。演练主要采取情况模拟、任务分段、部门联合、实兵实装操作的方法,具体演练火灾事故应急救援的事故报告、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应急联动、组织指挥程序和实施方法。

据悉,城隍庙街区自2014年封闭改造以来,已先后完成庙前区域、百味园、庙东街区域的升级开街,商家陆续进驻经营。因改造升级后的城隍庙街区多为木质结构建筑,易发生火灾,安全生产监管呈现出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2016年以来,为做好城隍庙文旅商特色街区消防安全管控工作,管理单位在街区新增固定消防栓4个,墙式消防栓30个,各类灭火器百余个,通过24小时监控、增设可燃气体探测仪、成立城隍庙建投公司义务消防队等措施严守街区消防安全。此次安全生产演练,对增强城隍庙街区管理单位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高安全生产企业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安全生产月 南门广场 报警电话 城隍庙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