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变身“蜘蛛侠” 庐阳城管百米楼顶拆违规店招
2016年11月30日 16:3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程晨


274651210450801826832837524755877952


“你们要注意安全啊,我们现在可是在百米高空楼顶。”11月30日上午,站在某小区33层楼顶正在指挥违规店招拆除作业的城管队员向作业工人叮嘱道。

该小区位于合肥庐阳工业区,紧挨着合肥北部进出城主干道——阜阳北路高架,但小区开发商为宣传目的,却在新交付使用的33层住宅楼顶设置了四个高亮高空放大字,无疑给进出城主干道“脸面”抹黑。

在做通开发商思想工作后,11月30日上午,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城市管理部安排工人和机械,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开始拆除楼顶字。

近年来,随着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辖区门头店招“杂、滥、乱”的局面已无法跟上城市化进程的发展。为进一步规范门头店招设置,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杜绝安全隐患,结合辖区实际,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城市管理部集中开展了一系列违规门头店招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对象主要为:商业冠名或者发布商品(服务)内容电话号码等非名称信息的招牌内容;陈旧、破损、残缺等影响市容景观或有安全隐患的招牌;未按技术规范设置的招牌。自11月1日至今,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城市管理部共拆除54处合计约73块违规店招。

据悉,根据《合肥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规范》规定:招牌设置应一店一招,一单位一牌,一楼一标识。同一建筑物内有多家单位的,招牌设置要统筹规划设计,不得影响建筑整体风格。同时,招牌用字、标识应与工商营业执照注明的单位名称、标识一致。不得发布经营范围、联系电话等内容。不得以冠名、图片等形式利用招牌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内容。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蜘蛛侠 工业区 机械 店招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