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工业区7人小团队喜获“成功设计奖”
2016年08月26日 14: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DSC_7786.JPG

“从去年7月入驻庐阳工业园区,并加入中科大企业家联合会,短短一年时间,我们团队设计的‘达研医疗核磁共振头部线圈’就获得了‘成功设计奖’。”合肥形意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坤向记者展示获奖样品,北上广深等发达地区特别重视工业设计,相比而言,合肥的工业设计还在起步阶段,市场前景很大。

“不论是茶杯、集成吊顶,还是空调,团队设计出来的样品不仅美观,而且频频获奖。”虽然团队只有7个年轻人,但是个个经验丰富,张坤向笔者介绍工业设计理念,工业设计誉为点石成金的“金手指”,是制造业价值链中最具增值潜力的环节,优秀的工业设计是让普通人都可以消费得起。

凤凰安徽了解到,这是一家以产品开发为核心的资源整合型产品设计机构,设计团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产品概念到市场导入的全面解决方案,并为客户系统化的规划企业产品形象,建立配套规范,以及后期的服务。企业主张设计从“造物”到“谋事”,为产品开发、挖掘优质的“ X ”因素。

随着社会的进步,工业设计已不局限于外观,而且涉及功能的全案开发,具有跟制造业携手合作并与之相媲美的商业价值。张坤说,工业设计在行业应用过程中,从起初的家电产品,到手机等通讯产品,然后到现在的汽车等交通工具,我们看到设计的专业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企业对设计的要求以及专业门槛越来越高。

近年来如明基、华硕等原OEM背景企业,通过OEM代工国际品牌,消化了国际品牌的技术研发和品牌运作,纷纷转身从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短短时间内借助工业设计创新获得市场的突破。“这必将给无数中国制造的企业树立榜样,让企业逐步意识到工业设计创新是当前制造企业走出国门提升品牌形象和盈利能力的快捷方式。”张坤说,随着中国企业在自主创新方面尝试有所作为,国内设计业完全可以以优秀企业为榜样,通过引进国外优秀设计理念,通过对他们的解剖分析和学习模仿,必然达到赶上然后超越并最终形成中国设计的独特竞争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核磁共振 有限公司 集成吊顶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