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力量助攻疫情防控显成效,庐阳区已解除集中隔离33人
2020年02月14日 17:0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 张国强

“谢谢配合,经过观察和检测,你们一家符合解除隔离标准,现对你们正式解除隔离!”2月11日上午,在庐阳区一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点负责人向大杨镇高桥社区居民瞿某一家四口表示祝福。经过签字确认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瞿某等接送回家。当日,首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留院观察人员(以下简称留观人员),经过14天隔离观察、核酸检测阴性(14天隔离观察时间包括居家隔离时间),且无异常情况后正式解除隔离,由所在社区(村)工作人员接送回家。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7号公告后,2月6日,庐阳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效整合辖区医疗资源,选定新康医院、长荣医院作为该区留观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并相继选派42名医护人员每天24小时进行医学观察等工作。

接受医学观察期间,集中隔离点实行全封闭管理。医护人员为留观人员提供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生活饮食等方面保障。留观人员经过14天医学观察、检查无异常情况后,方可解除隔离。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辖区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群策群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动力。

勇担社会责任 两民营医院倾囊助力疫情防控

“作为民营医疗企业,在非常时期应该挺身而出!”新康医院负责人张其新告诉阳阳,接到新康医院被庐阳区卫健委选定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消息后,他二话没说便答应了。

张其新介绍,因春节放假一直没有复工,为了让大家能够吃口热的饭菜,隔离点启用前两天,张其新发动家人来到医院,为医护人员和留观人员准备吃的。

“考虑到新康医院床位资源有限,2月6日,我们还联系了辖区长荣医院。没想到长荣医院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很快完成了所有在院病人的转移工作,2月8日下午便开始接收留观人员。”庐阳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在介绍长荣医院时,言语中流露出敬佩之情。

截至2月12日,已有122名留观人员进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接受医学观察,33名留观人员解除隔离。

挑选精兵强将 20名民营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加入

有了场地和硬件设施还不算,还需要一支能打胜仗的医护队伍。2月6日下午,庐阳区卫健委向社会发起倡议,招募擅长治疗内科疾病、呼吸道疾病的医生和志愿者。

“我们的倡议得到了系统内部和辖区多家民营医疗单位的大力支持,一批责任心强、身体素质好的医生和志愿者报名加入了我们。”该负责人介绍,现在两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共有20名来自辖区民营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与该区卫健系统工作人员一起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开展医学观察、心理疏导、生活护理等工作。下一步,庐阳区卫健委还将合理安排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医护人员进行轮休。

为了保证留观场所的安全卫生,减少交叉污染的机会,医护人员主动为留观人员送饭、清理生活垃圾,并在留观区域开展日常性消毒工作。“虽然是大冬天,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几个小时下来全身便湿透了。”新康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负责人介绍。

此外,庐阳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还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成立了由卫健、城管、公安、市监等部门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切实做好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各项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